红磷

氟如东海,铯比南山

【APH/MLP-G4】前往梦的国境(4)

文章开头

注意事项

•国设向,主联六、M8,微枕战十二

•CP向十分混乱,注意避雷

•巨ooc预警,食用需谨慎

•UP初中生,幼儿园文笔

•小马国配党原配党请勿撕逼

•梦幻联动警告

•为纪念《小马宝莉:友谊的魔力》(G4)完结而作


四、周末总结

“暮光?我能进来吗?"

萍琪派推开校长室的门问道。

“进来吧,”暮光起身向她走来,"这么急?还早呢。”洋红色的魔法光关上了木门。

“只是想和你多待会儿啦~"萍琪俏皮地笑。

话音刚落,一阵,啊不,是两阵风刮了进来。

"嘿,我先到的,苹果嘉儿,认输吧,你就是没我跑得快!"云宝张开双翼刹住车转身对苹果嘉儿说。

“什么,分明是我先到的。这你不信可以去问暮光。”苹果杰克回复道。

“你俩就是什么都要争个上下嘛亲爱的,”瑞瑞和小蝶跟在后面,“话说回来我们没晚到吧?"

“没有,”暮光看着墙上的挂钟,2:35,“不过既然大家都到齐了,那我们就提早开始会议吧。星光和斯派克在组织住校生自习。对了,这周感觉如何?"

“还一一行吧,"碧琪端出一盒糕点,“吉尔达托佳乐斯给咱捎几个狮鹫烤饼。新配方,味道不错。”

“暗焰从龙之域给我们拿来了一些宝石呢,它们都——用龙族的活来说——十分地'美味’。就好比这个耳环。”珍奇抖抖耳朵。天蓝色的宝石在灯光下闪闪发亮。

“哈,你知道吗X班的那对贝什米特兄弟和我一样喜欢阿杰的果酒呢。这——太酷了。”云宝黛西在空中翻个圈。 

“所以我决定今年多做点苹果酒。"虹林檎击蹄。

“啊对了,缝纫课上本田菊在一张手绢上绣了一朵很好看的樱花,他说这是他哥哥教的。他哥一定是个有名的艺术家,有机会我一定要见见他。"珍奇补充道。

“本田他哥就是王耀,那个W班的学生。”暮光迅地翻了翻学员资料,“话说回来就没马说一下W班吗?”

“啊这,这可是一言难尽呢。"阿杰挠头。

“没错!"PP突然大叫,“我是说,那天上的是烹饪的内容,X班的罗维和安东一块做了个番茄意面,费里做了Pizza,都很好吃。W班的同学们嘛,耀做的小笼包和弗朗西斯的面包棍都很好,其余同学做得都不错……嗯,不错。唯独亚瑟•柯克兰,那只粗眉毛的独角兽,他做出来那坨黑糊糊的东西简直,不!能!入!口!我的塞蒂亚,我敢打赌就连木头都比这好吃!……等等,上次我说过这话是什么时候来着?好像是在平等镇吃糖蓓儿的恐怖玛芬?"

“这也许能解释一部分他们在我的课上乱来的原因。”珍奇撩了一把她紫罗兰色的鬃毛,说,“亲爱的你不知道那有多恐怖!我只不过让他们彼此分享一样东西,他们也认真做了。只不过……算了我还是从头说起。先是亚瑟拿出一个黑糊糊的东西——大概是Pinkie的课上做的——他将它递给弗朗西斯然后说了句‘只是配合老师上课才不是做给你的’,接着弗朗西斯一个白眼转身就将那块东西拍进王耀嘴里。王耀一惊掏出一口铁锅就要盖回去但拿锅的时候不心剐着了身边的布拉金斯基,伊万下意识认为是阿尔弗干的于是给了阿米一水管作为警告。然后可怜的琼斯蹄中的憨八嘎以一个刁钻的角度在阿米倒地时从他的蹄子上飞出打到了马修,马修一个趔趄让他的眼镜落到了柯克兰的头上接着后半节课我全程都在处理这起事故。那是我上过最恐怖的一节课了,直到现在我都心有余悸呢。"

“那天我给他们介绍动物朋友们。应该还好吧感觉也没有那么.....可怕?”小蝶发话,“不过,可千万别指望阿尔弗雷德能教会小鸟学飞。虽然在课上他教得还是很认真的,不过他扇动翅膀太过用力了,正好伊万在他身边,围巾都被风吹得飘起来。几分钟之后两只天马就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一直互相扇风扇到了下课。不过还好,没有生物受伤,相反,X班的情况就好很多。费里西安诺很喜欢小动物,但后半节课他就一直黏着路德维希。然后路德他的表情……哦对了,我跟你们说过吗,王耀他和我一样能听懂动物说话!滚滚和熊二郎都好可爱!”

“滚滚和……熊什么郎?”

“是王耀和马修的宠物啦。滚滚是熊猫,熊二郎是北极熊。他们都——好——可——爱!>₃<”

"我的课倒还好,至少任务是完成了。"阿杰正了正帽子,"那天实践课,我带他们到甜苹果园搭谷仓。说实在的,他们配合起来很默契,像多年的老友。他们班的速度可比X班快多了。其中最能干的要数伊万和王耀,他俩配合得最好,而且是几乎不用语交流就能心领神会的那种。阿尔和亚瑟的话,其实也还行吧。唯独弗朗西斯,上课到一半他突然从不知哪儿掏出来一条粉色的裙子,穿上就开始满园地跑边跑还,还嚷着什么要罢工之类的话?不过他倒是把溜出来的吸血果蝠都吓进保护区里了,这帮了我一个忙乛v乛。不过后来他一回来柯克兰同学就往他的脸上打了一束激光。然后....就……妹有然后了。"

“我的天,你们都不知道如果他们在课上一块儿作妖是个什么情况!"云宝黛西飞了起来,"我是说,我讲的故事的确十分地激动马心没错,但是他们不至于这么兴奋吧....大致经过,阿尔好像是不知怎么就扯了一下王耀的尾巴,接着伊万拿起水管,耀抄起铁锅,这俩动作几乎是同时进行的。于是他们仨就吵,啊不,打起来了。然后亚瑟和弗朗还有一个谁来着一直在劝架但劝着劝着亚瑟和弗朗也开始掐架。独角兽对波是真恐怖。你可以看见整个教室都充斥着白色和米色的羽毛还有绿色靛色和赤金的魔法激光然后水管和锅叮零当啷响。他们掐起架来完全没有蹄下留情。当时只有一只天马和我在劝架,是谁我忘了,他的CM上有片枫叶。但咱根本劝不动那五个,结果这时候X班的路德维希破门而入狠狠地摁了一下摆在门口桌子上的一支发令喇叭,很神奇的是他们居然,停,下,了!感动Equestria一百年()那节X班是上的是你的课吗萍琪?”

“对,那时咱听到隔壁教室吵得可大声了,然后路红希说他胃痛要上个厕所。不过没想到他是去“救"你了呀!”萍琪捂嘴笑。

“呃……………”

“暮光,你在给他们上Equestria历史和友谊理论课的时候,他们如何?”

那个……”暮光用魔法浮起学生简历,“如果不是听你们说的话,我都不知道我们的学生到底有多麻烦。说实话,他们上课很认真。只是有时候会互相cue一下对方,接着小小地吵一架吧……不论如何比起你们形容的好多了。但每当我讲历史时,他们的眼神总是深邃,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他们写在简历上的真实年龄……”

话音未落,窗外响起一片吵闹声。

“呐哈哈哈哈哈哈蠢熊你就是抓不着HERO我!”

“kroukroukrou死肥琼你飞得的确很快嘛~”

“阿美莉卡你个混蛋不要乱来!”

“喂喂喂小亚瑟你给哥哥冷静点啊!不要一脸杀气的盯着琼斯看的好不好他也是个乖孩子啊!”

“你们几个给我消停点阿鲁!这是自习课呢!要是星光书记发现咱可都要……”

……好家伙原来这是自习课啊。M6看着眼前几匹关系核斜的小马腹诽。

高达100分贝的杠铃笑声回荡在校园中。水管散发着金属的寒光。独角兽角绿光闪烁。弗朗西斯尽力阻止亚瑟放出那招致命魔法。王耀杵在一旁一动不动赛根杆子一脸“你们几个真的没救了”的无奈。

“哦我的塞蒂亚啊他们几个真的是朋友吗?”

“所以我们要不要下去管管?”RD说着要往窗外飞。

“没用的,路德维希不在,管不住。”苹果杰克摆蹄。

“虽然朋友之间小打小闹很正常。但是将对方往死里整,这真的是朋友之间能做出来的事……”暮光皱眉。

“也许这就是他们表达友好的方式?”FS挠了挠头,“他们那个世界的生物都是如此吗?”

“哦吼吼哈哈,你们终于发现了啊姑娘们,我真是倍感欣慰呢~”M6身后突然响起一阵熟悉的声音,“我可从没说过他们是朋友,他们充其量只能算是‘盟友’。”

“无序?!”小蝶望向身后,那匹龙马正笑得复杂。

“你来这里干什么?!”萍琪叫道。

“我我还能来这里干什么?来参加你们的周末短会呀!”无序的鹰爪摸了摸萍琪的鬃毛,从里面扯出一团粉红色奶油放进嘴里,“嗯,味道不错。话说都一周了,你们不会还不知道他们不是普通小马吧?”

“当然知道!他们不是小马,他们是从平行世界来的一群……一群呃……怪物!你故意把他们送过来刁难我们,对吧?!”云宝黛西飞到无序跟前。

“那个,云宝?也许他并不是故意为难我们呢?无序他也帮过我们很多忙的不要这么……”小蝶走上前。

无序的头上闪过一个天使光环。一个闪光,小蝶的胸前挂上许多大红烫金金光闪闪的奖章。

“果然还是Fluttershy最懂我,我老早就说过我改邪归正了嘛。”

“我们的学生他们表达爱的方式简直……太核谐了。那个世界的生物都是如此吗?”

“也不尽然。你知道的,我向来只出最刁钻的题。”无序捋着他的山羊胡子翻开学生简历,“如果大老远只给你们整几个普通人过来,那可就太没意思了。所以我煞费苦心,给你们送了几个国家过来。Ta-da!这个惊喜怎么样?不错吧?”他转过身来张开双臂,红色的眼睛写满狡黠。

“什——么——!?”暮光瞪大眼睛。

“怪不得他们几个经常掐架!哇哦哇哦哇哦,我真天马受够了天天被几个百分贝以上的噪声吵得上不了课!”

无序堵住云宝的嘴故作惊喜状:“啊哦,你说他们在打架?啊其实这也不用担心,郭嘉嘛,打是亲,骂是爱,揍到核平是真爱吗,很正常!”

“正常个纸杯蛋糕啊!”萍琪一脸怒色,“我绝对不会允许柯克兰那家伙再暴殄天物了!那根本事就可以吃的东西的亵渎!”

“好啦好啦,安静安静,姑娘们。”无序打了个响指,瞬间几个箭头指向正在发呆的暮光闪闪,“对于这种事情,我们不妨听听友谊公主怎么说?”

“我?我……没什么好说的呀?”

“噢,不是吧,真晦气。我刚刚还指望你骂我几句呢,这可一点都不好玩。”无序翻了个白眼道,“不说也罢,总之他们十二个会找到回去的方法的。你们好好珍惜这次锻炼机会。尤其是你,暮光闪闪。这次的经历对你的未来或许会有帮助。那么,祝好运咯!姑娘们。”

一道白光,空中凭空出现了一只脖子上用红色丝带系着几个黄色铃铛的蓝色山羊玩偶。无序骑着它飞出窗外。

“再见!姑娘们!”

瑞瑞走到窗边,无序早已不见了踪影。

“他刚才那话什么意思?”她问阿杰。

AJ摊了摊蹄子,摇摇头。

“姑娘们。”半晌,暮光突然开口,“我想我理解他们了。”

“为什么?”

“据我所知,在某些平行的世界中存在一种名为国家意识体的生物。他们由国民意识产生,性格,命运及寿命均由国家的命运决定。”暮光闪闪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打开,“他们随看似自由,几乎不受法度和生死轮回约束,实则自诞生之日起就被套上一层无形的枷锁。他们无法掌控自己的命运和情感,无法与爱人终身相伴白头偕老。他们甚至不被允许与自己的国民有过多交集。因为他们是国。国家和人民之间总隔着一条看不见的界限。在他们漫长的生命中,他们需要承担的很多,几千载的岁月里,他们眼睁睁地看着朋友亲人不断离开,一批批英雄为了保护他们而牺牲自己 ……内心的孤寂几乎无法化解,同类之间更是经常互相争斗甚至残杀。”

暮光闪闪如鲠在喉,放低声音,“这就是我们的学生们对同类表达友好,也许他们已经尽力了。”

“可是还不够。”暮光回头看见星光熠熠出现在门口,“我一直听着,暮光闪闪。如此轻易就放弃,可不是你的作风。听着,代表友谊的公主,你可以改变我,余晖,特里克西和无序,你的光辉让无数的生灵感受到友谊的美好。记得吗?你当初设立友谊学校的初衷就是在各个物种之间传播友谊。迄今为止,友谊之花已经开遍了整个小马利亚。我们已经将友谊的种子播撒在了牦牛,狮鹫,骏鹰,幻形灵,麒麟……许多生灵的心中。即使这次我们要面对的事,呃,国/家意识体,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就能让友谊之花再次绽放!”

暮光闪闪轻轻逝去眼前的一片模糊。

“好,让友谊之花再次绽放。”天角兽张开紫色的丰满的羽翼,声音坚定而有力量。

“这才是我认识的那个暮光。”星光笑了,如夜空中的繁星。

两匹小马紧紧的拥抱在一起。

无论你遇到什么困难,你的朋友总会支持你度过难关。

————————————

学习成绩有所下滑,所以懂得都懂,无语了,对不起各位


评论(4)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